博客年龄:18年3个月
访问:?
文章:8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黄一
职业:自由职业
年龄:25
位置:中国,上海
个性介绍:
财上平如水,人中直似衡

美股操盘心得(失败篇)

2006-12-06 03:04 阅读(?)评论(0)

最近已经慢慢德开始脱离中国市场,虽然中国市场的行情十分的好。那也就告诉了我们,无论我们买什么类型的股票,都会有一定的涨幅,只是时间先后而已。对我来说,我的操作思路依然跟共幕基金一样。注重长线投资,所以只是每天看看收盘而已。

我最近去了1家加拿大的公司,开始接触起美国股票来。公司做的是日内的短线,对于我来说这势必是一个大的挑战,自己也在不断地摸索中。美股跟中国股票完全不一样,操作的思路,以及投机的方法,也不一样。公司需要我做的是日内的短线交易,就是当天的买进跟卖出,而不留下过夜的单子。这对于我来说,完全是一个新的概念,因为在中国,只有期货可以如此,对于中国股票来说不可能让你做当天的买卖。对于一个陌生的市场,我已经了解了将近2个多月的时间。股票必须要每天操作,对于一个操盘手来说,这的确是十分的困难,因为1天的操作成功很容易,但是你要如此的每天的保持如此好的状态,是需要锻炼的。公司有自己严格的风险控制方法,今天我就被公司设定的软件给停机了,因为我今天状态不好,机器自动把我的股票给强行平仓。所以,才会有时间,在这写一些自己的感言。今天的确很不顺利,早上坐车的时候,就因为几秒钟,没有赶上车子。让我十分的懊恼,这个时候美国的股票即将开盘,而我却在车上。我尽量的在安慰我自己,不要着急,再着急,对于我来说车子也不会开得快,美国股票也不会等我来开。

来到公司,还好没有开盘,我打开交易软件,把我临走前找好的股票一个一个打开,这些昨天看上去都是优秀的股票,今天我也不知道会如何,只是期盼他们今天能够有良好的表现。的确,我早上一开盘,就用miln试到了1个盘,miln是一个美国股票的交易通道,许多大的机构会用这个通道来吸收股票,所以,我们专门利用这个方法来测试,是否有机构在做。做的是哪个方向,那么我们就会关注这个方向,跟着主力走。可惜,今天这个盘是假的,我买进后,就被套牢。最后涨了2毛1分,被我给坎了。的确2毛1分对于我来说,已经用掉了我一半的底线,所谓底线就是你可以输掉的点数。在我这笔操作之后,我总结了一下我失误的地方,发现我并没有等到它下跌的时候去做空,而是在它上涨的时候,我做了空,对于我来说这是完全不应该的。在我说来,对于一个miln的正确买卖方法是大盘,各股方向,miln有盘的方向,是一致的情况下,我才可以操作,而今天各股的方向却是相反的,所以我输了第一笔。之后,我选择了pru,我并不知道这是什么股票,但是我知道,它是走得最强劲的股票之一,所以,我看到大盘上涨,而这个股票突破了前期高点,我就果断的做了多。这笔我赚了3毛多出来了。之后,我又开始寻找股票,但是总没有发现适合自己操作风格的股票。我突然又把目光转移到了tin身上,的确这个股票已经泄涨,所以我在大盘下跌的时候果断的跟进,可惜,大盘下跌他的跌幅不大,我并没有走掉这个股票。同时大盘下跌,pru也开始下跌,此时我就毫不犹豫的进了tin,pru这2个股票。pru一路下跌,最高跌倒了将近3毛多,此时的我被胜利冲昏了头,看到前面我才赚了3毛多就走了,后面又浪费了5毛多,打算这次找个好的机会出手,可惜自己忘记了,这是一个强势的股票,下跌是有限的,而上涨的动能是无限的。当我在赚3分的时候我把手中的股票给出了。糟糕的事情发生了,这个时候我多打了1次,被我又反向的买了回来,我担心有下跌的风险,马上砍了1毛走了出来,这笔失误把我的情绪,以及操作战略都给打乱了。这明明是一个可以避免的错误,但是由于自己的疏忽,导致了自己不但没有赚钱,反而发生了亏损。此时的我的确有点恼火。同时tin跌了6分又回了上去。让我更恼火。此时的我可以说心里已经发生了剧烈的变化,不冷静的头脑,让我的判断也发生了错误。当pru打出1跟大阳线的时候我竟然追了进去做空,这无疑拿自己的头伸向砸刀给别人砍去。的确这笔操作导致了我的最大亏损,最多的时候亏损110多元相当于我1天的李润总和还要多。这个时候tin一直保持着上升的姿态,而我这个时候才发现,今天我做错了很多事情,明明趋势向上,我却一再的不相信去做反向,这简直是螳臂挡车,愚人的行为。今天的失败可以说是我的不冷静导致了我愚蠢的行为。对于自己选出来那么好的股票,并没有珍惜,反而白白浪费了,这是让我最感到难过的事情。这次的教训,让我知道,无论如何,都不应该在均线的上方做空,无论如何都不应该在均线的下方,做多的原则。以及3点共震原理。一次失误,只要知道悔改,是聪明的人。而屡次输在同一个问题上,自己却不能去改进,这是绝对的傻瓜行为。

这次的失利,我要好好的吸取教训,绝对不可以再犯如此愚蠢低级的错误了。

 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失败的体会 下一篇:该日志被锁定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